close



鬼斧神工太魯閣,斧鑿打造之牌樓,


彎彎曲曲九曲洞,深壑幽谷風景優,


長春聽濤步步走,長春祠下觀水流,


海洋公園逍遙遊,笑聲滿滿揮別憂,


花東行之二日遊,滿滿盡是新收穫。



這是花東之旅唯一的大合照,來猜猜看?小不點在哪裡呢?^^


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很多人都會在太魯閣牌樓留影,當然我也不例外,很感謝可愛的美丹為我留影,但頭髮還真不是普通的亂吶><~


太魯閣牌樓是一中國味十足的小型牌樓,為留影紀念的熱門景點; 民國4577日 ,中部橫貫公路正式開工,歷經39個月的艱苦施工,終於在 民國49425日 ,完成總長277公里 的中橫公路,開路英雄永伴青山綠水,英靈堪慰。由於中橫的開發區域,多屬崇山峻嶺、懸崖峭壁等地質敏感區,接連天災加上脆弱地質,讓東西橫貫公路的工程,成為難度極高的工事,更由於無法使用大型機械開拓挖掘,大部分工程全是由人力一鍬一鏟,一斧一鑿完成,也使得這條純手工打造的中橫公路,馳名中外。





九曲洞中橫公路175~ 176公里處,為中橫的另一奇觀「九曲洞」。九曲洞不只九個彎,而有數不盡的迴廊,處處山洞、步步斷崖,往欄杆下望是深壑幽谷。如今此地已人車分流,過往的人都會下車行走其間,感受鬼斧神工峭壁景觀。


第一次探訪九曲洞,心中充滿了興奮之意,由於陽光強烈使得拍照不易,不過這些美景都將記載我的回憶裡,九曲洞裡有我留下的足跡及身影,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取。


在九曲洞的出口,巧遇丫多仔的帥把拔及可愛的小妞,雖然在那一刻我的相機電力幾乎耗盡,不過幸好還有我的C902為這場的偶遇留做紀念。


以前總是聽著別人說太魯閣的風景有多美有多漂亮,親自探訪一回才深深被這個地方感動,雖然沒有太多照片可以分享,不過是很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感受及體會這片大自然的壯觀與美~在欣賞九曲洞的風景後,接著要去下一站囉~


觀長春祠瞧飛瀑傾洩,每一幕都是令人驚豔的好畫面~


「長春祠步道」東起禪光寺吊橋,西至仙霞隧道口,全長約1.3公里 ,來回約1.5小時;於中橫公路上遠眺長春祠,瀑布自上流洩奔馳,遇阻時各走東西,猶如少女長髮在風中飄飛一般,輕柔細軟;沿步道上行,因其地勢陡峭,最大落差約330公尺 而有天梯之名;沿途建有鐘樓與太魯閣祠,立於山壁之上,皆為中國式格局,可於中橫遠觀,氣勢不凡。


長春祠供奉著中橫公路興建工程殉職的212位榮民靈位,唐式風格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湧出,形成一道飛瀑,如同一幅秀麗的國畫圖像。周圍具環形步道,可飽覽峽谷及曲流風光,祠後有一石梯,高380階,可通往觀音洞。


藍天、椰樹、美麗的建築物,此刻小不點要帶領您往海洋公園裡走,因為在海洋公園停留的時間並不久,連續欣賞了三場秀後,就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唯一留下的只有照片與您分享而已!


小時候我幻想我能住在漫畫屋的城堡裡,長大後我希望有天我能到城堡遊一遊,在海洋公園裡滿足了我兒時的夢想,在真實與夢想的世界雖然有點差距在,不過對我而言也算圓了一個夢想。


海洋公園裡最精采的莫過於海豚秀,但實在很抱歉,我的相機竟在重要的那一刻沒電了,雖然還是有拍到海豚,不過因為我的傻瓜笨笨的,拍起來一團黑吶><,所以沒有海豚秀可以和大家分享,只好搬上可愛的海獅與各位分享,看完了太魯閣九曲洞及海洋公園後,下回將是花東行最後一站,而小不點將帶各位去兆豐農場玩以及台東龍田騎卡打車,欣賞此篇文章後,希望能讓看文章的您快樂與美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