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漫走在墾丁的大街上,喜歡騎車在恆春的小鎮上,


凌晨三點翻來覆去的情緒,於是決定起床整裝出發去,


天未亮的凌晨四點鐘,路上連個人都沒有,但有人陪伴著一點也不寂寞,


這是我騎車以來最早出發的一次,也是最快樂輕鬆的一次單車遊~


10/26這天因參加了美利達盃體驗落山風,單車逍遙遊的活動,所以早上的七點多就看到墾丁街上擠滿了人潮,而各式各樣的車種都有,因是第一次參加活動,所以特別的興奮,此刻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當天的歡樂~


當天的路線由社頂公園大門口à鵝鑾鼻再折返回來,而上回沒拍到的鵝鑾鼻燈塔今日終於如願拍到了!


【鵝鑾鼻】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取名,加以該地形若突鼻,故稱鵝鑾鼻。塔高21.4公尺,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見距20海浬,為環台燈塔中最雄偉的一座,並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被列為史蹟保存區。


海角七號的國境之南我不知道指的是哪裡?不過這時的我已到了台灣的最南點,心中的感觸萬千,已無法用文字可形容,因為此刻的我只想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感動~


【最南點】位在名聞遐邇的鵝鑾鼻公園附近。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依指示牌指引後可經過服務站,再穿越一片茂密的海岸礁林,而後抵達鵝鑾鼻露營區。由露營區大門口前行可見一條鋪設石塊的林蔭小徑,沿小徑步行約十餘分鐘,即可看見立於礁岩上的最南點意象標誌。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面積128.7公頃,長在礁石上的樹木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雕塑出自然盆景狀的藝術傑作,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園內並有豐富的動植物、石灰岩洞、數處視野良好,綠草如茵的草生地,及珊瑚礁岩裂縫造成的一線天景觀,皆極具觀賞價值。


雖是第一次參加美利達的活動,不過可以感覺到大家對單車的熱情,這次騎乘的最小為三歲,最長者我想也有六十幾歲的,而在抽獎的過程中,還有一對情侶上演著求婚記,雖然這次我沒抽到獎,不過光是一系列的安排我還算滿意,起碼我還有參加獎衣服、水壺還有頭巾,當然還有金錢買不到的健康,只不過回家看到有人因這次挑戰落山風而猝死的消息,令我當然的難過,因為我心臟也不好,所以每回騎遠途時我也會害怕,但一想到身邊有人照料著,我想再多的困難我都會克服的。


延續上回的西門與南門,這回小不點來到了北門,而北門與東門就要搶孤的後面不遠之處,這裡除了保有古老的城牆外,同時這裡也被列為二級古蹟,西門如果太多人擠不進去,不妨來北門欣賞吧^^~


當然除了城門與城牆外,這裡還有當時的戰車,現在這已成為另一個觀光景點,我個人覺得來這兒散步挺好的,重點是不用跟人擠喔~


十月我想是我騎卡打車最賣力的一個月,早在拜訪海角七號時,我已先到口社社區騎了一回,發現沿山公路的風景真的是相當的宜人,而且一些花花草草都很令人喜歡,只不過太陽正大,所以取景並不易,當然也就拍不好囉


去年在戀夏哥小袖那看到美麗的欒樹,我就很想拍,今年拍了好幾回,等候多時,終於由黃花到紅果的過程我都記錄到了~


【台灣欒樹】Koelreuteria henryi Dummer 台灣欒樹是台灣的鄉土樹種,而且也是美國書籍(M.E. Mathias 1976)介紹的世界名花木之一,花期在八至十月,果期為十月到十二月之間因為每每在開完花之後,就會結滿紅褐色的果實,遠遠望去好像披著彩色燈泡,所以別號為燈籠樹。


而今年雖無法像去年那麼的幸運常拍到蝴蝶,但今年的運氣不算差,因為我和蜻蜓終於有了初次的邂逅~


【善變蜻蜓】亞成蟲時呈黃褐色,至成蟲才轉為紅褐色,且有些雌蟲仍保有黃褐色,由於色彩多樣,故名善變蜻蜓。


美麗的花兒姿色一點也不輸給專屬秋天的美人樹,很感謝小袖告訴我它正確的花名,放在這裡與各位分享囉~


水黃皮科名:蝶形花科、特徵:1.半落葉喬木2.奇數一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3.花淡紫紅色,春季和秋季開花 4.莢果扁平,土黃色水黃皮別名九重吹、水流豆、臭腥仔、鳥樹,原產於台灣、蘭嶼海岸及溪邊。密集繽紛的花序和優美的樹姿,常常被選為行道樹、防風樹和庭園造景的樹種。


嘿嘿~在家中又發現不速之客,這隻是杜松蜻蜓,感謝阿亮大哥的告知~


最後獻下故鄉有名的場景斜張橋與佛光山還有小白影做為END,在斜張橋之旅,騎了18公里,在口社之旅騎了47公里,而在美利達的活動裡共騎乘21公里,勉強湊湊這個月小白和我走過不少的地方,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每張影像有個故事在,而我願正在收看此文章的您,如同欣賞一場美麗的電影,有愉悅的好心情喔


P.S~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