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也許不知道大樹在哪裡?但您可能知道佛光山在哪裡!


而小不點我丫~就是住在這個充滿人情味的鄉下--大樹鄉~


佛光山本來是一座荒山,在短短的數十年中,創建成為台灣地區第一座十方叢林,其中論建築的氣派、廟宇的寬廣,佛像的雕塑,庭院的規劃,殿閣的佈置獨樹一格;各項建築的出發點,復求古典宮殿藝術之美,兼具傳統與創新之特色,開創了現代寺院新風格,處處顯示著開山大師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與精神。


牛扭乾坤福滿門,牛年祝福送到您家門,


牛扭乾坤福滿門,幸福滿滿為您送上門,


牛扭乾坤福滿門,溫暖您心讓您心不冷,


牛扭乾坤福滿門,快樂幸福平安喜滿門。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做事求圓滿、做人求圓融,


看著串串掛樹上的紅燈籠,


讓我們擁抱著幸福樂融融。


大雄寶殿於民國六十四年奠基,基石乃得自印度佛陀說法處,金剛座下的五谷磚,表示一脈相承佛陀教法,展開未來風範,具有深遠的意義。大雄寶殿建地 一千零八十坪 ,殿高約一百尺,佛前供桌以土耳其玉鑲成,殿內四周牆腳以義大利紅寶石鑲成。大殿四周供奉有一萬四千八百尊釋迦牟尼佛聖像,大雄寶殿內的大鐘為純銅打鑄,重約 三千八百公斤 ,直徑六. 二台尺 ,高八. 六台尺 ,費時二年,經過兩次的鑄煉方成。大鼓直徑五. 四台尺 ,長六. 二台尺 ,係全省最大的鐘鼓,莊嚴壯觀。


大佛全長一百二十餘尺,為東南亞之最高佛像,全身呈金黃色,面向東山日出,俯瞰高屏溪,與天候相呼應,氣象萬千,各有不同景色與氣氛。大佛右手上舉,表示放大光明,猶如大海的燈塔,為黑暗的婆娑世界作導航;左手低垂呈接引之勢,猶如慈祥的母親,接引眾生到達安樂的地方。


我喜歡酢醬草,自從上回在奮起湖看過之後,就忘不了~


酢醬草雖為平凡花草,但在住家附近找了好幾回,就是找不到~


而這次隨興之行,又讓我再次看到它可愛的身影~


佛光山四處掛滿生耕致富的紅燈籠,


彷彿在告知人們唯有勤奮工作才能帶來財富,


雖然經濟不景氣,不過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


心願無限多,問我最想實現哪一個?


我想沒有什麼比平安更為重要的了!


一個平安健康的家庭,比任何的財富都來得珍貴,


懸掛著這個心願,讓我為每個家祈求平安夢想實現。


緣份這兩個字,代表著一個新開始,


圓滿這兩個字,代表著一個好結果,


緣份拉近了您我,讓我們有了開始,


願圓滿化為結果,成為緣份最終曲。


美麗的繡球花佈滿小小花園,


藍的、紫的、粉的每顆都迷人,


由小花集成花球,就是繡球花的特色,


遠觀是顆美麗的球,近看是美麗的小花兒。


佛光山裡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小沙彌,


這個小沙彌看起來份外的悠閒,


而在我身旁的倫倫一直吵著要我把它帶回家,


主要是因為倫倫想和它一起下棋,被打敗了~


花花草草佈滿整個山中,阿彌陀佛聲音四處都有,


佛法無邊唯有心誠則靈,故鄉建築之美佛光山景,


一幕幕勾起我兒時回憶,倫倫逛佛光山是初體驗,


希望為他回憶寫美麗頁,永遠記載在他小小心田。


微風吹,夕陽斜,希望燈籠提醒我們該回家了,


今年雖沒時間去欣賞美麗的煙火及燈會,


但選擇平日白天前往佛光山,對我而言是種特別的收穫,


願這樣的快樂與您分享,願平安燈籠為人們開啟新希望。


 


更多故鄉之美的照片在這裡~別忘了來欣賞嘿^^~


還有佛光山現正舉辦琉璃特展,很美喔!有空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