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騎車會友山中行,圈圈想訪布諾閤之地,


微風輕撫小花輕飄曳,陽光灑在大樹鳳梨地,


和格友騎車之首度行,小小出鎚卻滿心歡喜。


我喜歡藍白相間的建築,充滿了海洋風,加上藍藍的天空及綠地,就是


我夢想中的房子,真的只要小小的我就能滿足,不過想要擁有一間房子,


我想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夢想,但這是值得我努力的目標~


圈圈約好早上六點多騎車,在等待的同時,拍了這鮮豔的花朵,記得


這小時候常常看到,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懂,這是什麼花呢?


單車行第一個落腳處à東照山關帝廟,和圈圈倆個人只爬了一個坡,就


讓我們倆喘到牽車,我安排的路線希望別讓圈圈累著才好呢?記得國中的


時候常跑來這裡看夜景,繞著山上的小路,一邊可以看到屏東,一邊可以看


到高雄,伴隨著年少輕狂,這些記憶似乎也隨著周邊的草淹沒而漸遺忘了~




我好喜歡金桔的小巧可愛,公司門口也種了兩棵,聽米多麗姐姐講,公司


的金桔能長的如此茂盛,是十幾年歲月累積而成的,和這種綠色的金桔大


不同,另一朵小花,我也不知是什麼花?覺得可愛就一併拍回來了~


一直很喜歡來布諾閤,更喜歡幸福這兩個字,當然我想這也是圈圈想拜訪


此地的原因吧!只是太早去了,當時店還沒開門,所以只能帶圈圈在外頭參


觀而已,圈圈問我為什麼這餐廳要叫布諾閤,是因為知道大家都在寫部落格


的原因嗎?圈圈~我告訴您啦!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改天我遇到老闆再問問看嘿~



我對梔子花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在,因為這是外婆留給我們的禮物,


而這花也是我建立格子後,收到的第一個回應,梔子花:花語「優雅」


「我很幸福」「帶來喜稅」;花期約在5~6月,梔子單瓣的花會結出果實,


但果實成熟後卻不綻開,故日本文名為「無口花」。






我喜歡仰望著天空,看藍天也好,看白雲也好,我喜歡看雲彩的變化,有


時渾然天成的雲彩模樣,相當的令人驚喜,我也喜歡由不同的植物的角度去


看天空,彷彿能得到另一個見解般的豁然~


雪白的花顏,可愛的心葉是一葉蓮的特色,就算渺小卻也吸引人~


印度莕菜:科名:Menyanthaceae睡菜科,


英名:Nymphoides indica (L.) O. Kuntze形態特徵:多年生浮葉草本,葉心形,


8-20公分,柄修長。花冠白色,密生緣毛,雄蕊5~7枚。朔果卵形,


6~ 12m m。生育環境:池塘或湖沼。


這是鄰居種的數珠珊瑚,我覺得很特別不知大家是否也覺得呢?


數珠珊瑚:別名:珊瑚珠、珍珠一串紅,學名 Rivina humilis,原產美洲,


特徵:株高約40-80公分,枝條柔軟,深紫褐色,葉互生,披針長卵形,先


端漸尖,具紫褐色波緣。春末至秋季均能開花,腋生或頂生,小花白色,花


後能結果,漿果紅成熟富光澤,徑約0.5公分,觀果為主,種子落地常能自生




最後和大家分享夜晚拍到的蟾蜍,這幾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每到了夜晚飛


蟻就會撲往街燈,而蟾蜍都會在下頭等候掉落的飛蟻進而撲食,自然界就是


如此的奧妙,但看到這裡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隻蟾蜍不一樣呢?


~~再放大來看,右邊是正常的蟾蜍坐著的,但再仔細瞧瞧左邊的蟾蜍


,是趴在牆壁上的喔~第一次看到會爬牆的蟾蜍,孩子們個個興奮的為牠喊


加油,當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覺得十分有趣就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


 


單車十九曲騎乘了 二十一公里沒有太多的收穫,但認識了新格友圈圈 只不


過車破輪的我,無法陪圈圈回家,親愛的圈圈這次應該騎了快 四十公里 吧!


希望別讓您累著了,並希望您和我一樣,還會期待下次的騎車見面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