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寫字的批紙,阮一字一句用心寫,


寄不出去的批紙,啥米時陣您這知影,


說不出是阮心聲,靜靜惦您身邊底看,


您為我又擱心寒,阮為著您又擱心疼,


這寫滿愛的批紙,丫母阮講乎您來聽。


叫您一聲媽媽,感謝您用心將我晟,


叫您一聲媽媽,底阮心中您尚偉大,


叫您一聲媽媽,阮的愛您甘會知影,


叫您一聲媽媽,阮忍不住來哭出聲,


叫您一聲媽媽,我是您最疼的女兒,


叫您一聲媽媽,永遠將您當作生命。


驚阮受苦驚阮受風寒


驚阮無人甲阮惜命命


伊的心聲有誰人知影


伊的用心我惦惦底看


看伊的心為何在作痛


伊的心晟我攏總知影


寫乎您,阮嘸敢唱出聲,


因為阮知影,目屎會流抹煞,


寫乎您的歌,阮一字一句寫,


因為阮知影,阮是您的心肝,


寫乎您的歌,句句揰阮心肝,


因為阮知影,您嘛為我心疼。


一句一聲關心叮嚀的聲


一針一線補著彼件破衫


是誰人辛苦用心甲我晟


誰人將阮當作伊會性命


阮永遠是伊心肝寶貝囝


一世人牽著手作陣來行


我的那親像一座山


的丫母那親像一咧岸


阮親像海上飄流的船隻


若是我抬頭來輕輕的看


山永遠攏會為我等底彼


岸永遠攏會等待著船隻


恁是阮心目中偉大的名


父母永遠是阮唯一會岸,


父母永遠是阮最大靠山,


買友孝世大不免等好額,


買友孝世大不免等好命,


千萬不通等失去才知影,


阮望一生永遠有您作伴。


家,一直是給我溫暖的地方,


每當心情最低落時,它是唯一支持我的力量,


父母,一直是我心目中的驕傲,


能成為他們的孩子,我深感萬分的幸運。


母親節,對我而言,不僅是感恩的季節,


在它的背後還蘊藏著更偉大的意義在,


在充滿溫馨的季節裡,我想我不僅要對媽媽道出感謝,


更要對爸爸感恩,因為他們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給我快樂與幸福,如果可以我很想為您們做些什麼?


但我內心最想祈求的就是讓您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平安快樂的生活。


這次的詩詞我為家人而寫,用著我熟悉的閔南語,


譜寫著我對父母深深的感情,我是個不會表達的孩子,


我無法為父母做些什麼,但在我有生之年,


我希望我永遠用這種感恩知足的心,陪伴著他們,


隨著母親節的到來,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親,


過著快樂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