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紅了,那是丫爸辛苦的栽種,


荔枝紅了,爸忙碌整年就等這刻,


荔枝紅了,這一顆顆多麼的豐碩,


荔枝紅了,用了多少心血在裡頭,


荔枝紅了,這一幕是多令人感動。


丫爸自士官長退休後,就周旋在水電工作及荔枝園裡頭,水電工作是


丫爸十多歲為了糊口就接觸的工作,至今為了生計仍未能好好休息,而荔


枝園是近幾年才有的辛苦成果,我家的荔枝園不大,但為了等待豐收的這


一刻,丫爸的努力沒有比別人少,在我眼裡,他永遠是最棒的男人,因為不


管做什麼,他總是抱以認真的態度,盡心盡力去完成每件事。


荔枝栽種的前兩年沒有果實,好不容易到了第三年豐收,賣了一半,另


一半還捨不得採下的果實,丫爸想等它成熟後再賣給訂貨的朋友,就一夜


而已,隔天醒來全沒了,因為被小偷採光了,那一年我們家只收回肥料及農


藥的錢,而在去年,因為下了一場清明雨,讓一年的努力全都付諸於水。


今年收穫不算差但比人慢,雖然沒有前年般的收穫,但至少可望和付出


的打平,丫爸的荔枝飽滿多汁味甜,這也是這幾年來為何荔枝還沒開賣,


就會有人詢問的原因,丫爸為顧好品質,堅持給人最好的,一定等荔枝成


熟才賣,雖然數量不多,但求每個人吃在嘴裡,都會甜在心底,感動在眼


裡,我想那是給丫爸最好的回應。


5/9這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除了拍家中的荔枝外,也帶著倫倫四處


跑拍花花草草,我喜歡這種生活,雖然追小朋友很累,雖然打掃很煩,但


能為家中盡點心力,減輕父母的壓力,我十分樂意做這樣的犧牲。


可愛的粉小花,像在歡迎人到來一般的惹人喜歡,春天裡百花盛開,一直


追逐著美麗的大花,而忽略角落嬌豔的小花,在不同時間它也有不同的風


采。


我不懂蘭花的品種,也不懂什麼樣的蘭花才算高貴,只是每當欣賞蘭花


我總有一種心靜的感覺,感覺它是獨特的也是迷人的,這也許就是蘭花珍


貴的所在吧!


失序的花期剎見的驚喜,離別的夜裡曾說的話語,


初夏的花影羞澀的藏匿,夢幻的倩影綻開的街景,


流過的淚滴擁抱的美麗,珍貴的回憶收藏在心底。


親切的秀大哥,幸福的一家人,


隨和的秀媽咪,寛容的一顆心,


可愛的妹喳喳,最純真的神情。


超愛妹喳喳的,對於這種會用機靈的字句,及天真表情的小朋友最讓


我疼入心,秀大哥那天去鳳山用餐,下午說要過來大樹走走,和他約定好


在舊鐵橋相見,順道帶倫倫去見認識妹喳喳,原本怕生的倫倫,一見到可愛


的妹喳喳,很快的就玩在一起了~


秀大哥要妹喳喳摟著倫倫哥哥拍照,而倫倫展露了男人的本性,明明聽


秀大哥叫妹喳喳親哥哥的,怎麼當我看到的畫面,都是倫倫在親妹喳喳




小朋友的是很容易玩在一起的,其實倫倫並不喜歡跟年紀比他小的


小朋友玩,但遇到魅力無法擋可愛的妹喳喳,一下子就跟著妹喳喳熱絡


起來,跑來跑去玩不停,也因這樣,我才有片刻的時間和秀大哥聊聊天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是最棒的,當舊鐵橋放著熱鬧的音樂,咱家的倫倫就


和可愛的妹喳喳自然而然就跳起舞來,不做作的天真是孩子們最佳的表情


,也因如此他們倆吸引不少人的眼光,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可愛叫人喜歡~


可愛的妹喳喳每一投足的神情,都討人歡喜,我問這可愛的小妮子,記不


記得我是誰?當她用著沙啞的聲音回答著:「小不點阿姨」,讓我好開心,


我問她有沒有忘記我,她搖搖頭,說她記得我,真的叫我好感動喔~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的快,跟秀大哥一家人只聚了兩個小時,多半的時間


都在追小孩,不過我很開心,回家後倫倫還一直吵著要再和妹喳喳見面,可


見倫倫多麼的喜歡妹喳喳~


最後,一起來欣賞倫倫及妹喳喳即時演出的「火車,不要走」片段,同時


也謝謝秀大哥這段日子以來,對我及丫姐們的關心,而下一個見面的格友會


是誰呢?我期待著~大樹鳳荔節於5/2324在舊鐵橋及姑山倉庫登場,有興趣


的人一起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