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是我最難熬的一個節日,因為家裡淹水了!好不容易和


哥哥商量好,要一起幫丫爸過父親節,也訂了一桌好菜,準備好好慶祝


一下,仔細想想我們只為丫母慶祝過生日及母親節,卻不曾為辛苦的父親


做些什麼,而終於盼到了這天,卻又因老天的不幫忙,而留下了一個遺憾,


慶幸的是我們都還平安的生活著。


8/8一如往昔的早晨,雖然說有颱風要來,也感受得到風雲變色的氣氛,


但萬萬沒想到這天會是如此的難熬,九點多我還掛在MSN和朋友聊著,


才十多分鐘就聽到老爸說雨好像愈下愈大,家中十多年前因有淹水的經驗,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趕緊移車,叫哥哥們起床,把


家中貴重的東西都往高處搬,眼看雨似乎沒有停止的情況下,我們擔心的


事還是發生了,就那十多分鐘,水淹上來了,從排水孔、從家門前的河流,


一下子成了汪洋一片,滿目瘡痍的畫面又再度的重演。


雖然只有十多分鐘的淹水畫面,但對我而言卻好似十年那樣的難熬,


趁著雨停全家人趕緊把雨水掃了出去,再用清水洗一遍,這些全在風雨


中進行,那時臉上殘留的早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了,雖然附近的鄰居


也都淹水,但我卻能感受到溫暖,左右鄰居忙著提供乾糧分散給大家,而


人數多的家庭也會幫助人數較少的家庭,就是因為這股力量,在兩天內我


家恢復原有的樣子,雖然大家都累壞了,手腳也因長時間泡在水中工作而


受傷,全身沒有一處不痛的,但因為感動,所以這些痛都化為了力量,累了


天打開新聞,看到哭泣的南台灣,淚水又在眼眶內打轉,因為感同身受


,雖然我們也是受害者,但比起很多人,甚至連家都流走的人,不知生還


是死的人,我們都算是幸運的,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謝謝大家的關心,不管電話的問候還是格子的訊息,我一一記在心裡,


小不點和家人都很好,也謝謝親戚和鄰居們的幫忙,不顧身體的疲累幫


我們清洗家園,衷心的祈求,那些受災的人們能早日恢復以往的平靜,也


希望有些人不要有那種看熱鬧的心理,如果你們講不出安慰的話,至少也


不要有那種看笑話的心理,希望不要再造成任何的傷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