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的大佛,是我們大樹鄉的指標,同時也象徵著故鄉之美~


今天不遊佛光山,但有一個任務在身,跟著小不點腳步走吧!


倫倫是鄰居的小孩,兩個多月就來我家了,轉眼之間,他今年已經快


六歲了,也要從中班升到大班,這次會出席畢演,是我和他之間的約定,


我一向很遵守和孩子們之間的約定,所以當天錯過了和秀大哥與蘭姐相見


歡的機會,但來日方長,相信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安排三個小朋友見面


~


8/7(六)天氣晴,此次畢業表演活動選在佛光山禮堂內,匆匆忙忙往


佛光山赴約,雖然對佛光山熟悉,但禮堂可是第一次去,還是得先去探


探路,循著指標,看到可愛的佈置物品,目的地到了~


活動準時在下午三點開始,首先由畢業生獻 花給 老師,出場的小美女,


是咱家鄰居宏澍哥及子璦嫂的寶貝女兒Vicky小妤兒,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不知為何小不點感動一直擁上心頭~



薪火相傳,一班只選出六人,很榮幸,倫倫就是其中的一員,


前陣子我們在家最常上演的對白就是……


 


倫倫:「姑姑,我想當皇后」,


小不點:「為什麼丫?」


倫倫:「因為我想帶皇冠和穿披風」


小不點:「可是皇后都是女生,你只能當國王還有王子而已」


倫倫:「啊~為什麼丫,我想當皇后啦,這樣我才能住城堡丫」


小不點:「小子,國王一樣可以住城堡」


倫倫:「這樣丫,想了又想,最後,他還是想當皇后啦~




還記得倫倫去年小班的畢業表演嗎?請按這裡欣賞~今年的活動很不一樣


, 連同 老師都參與演出,整個畢演看下來很有串連性,故事結構也很完整,


雖然仍有改善之處,但我覺得老師們要帶一些小蘿蔔頭,已是很不容易的事


,多點包容看待一切,都將會變成美好的~


氣質小美女出現了,拿著冒險家的相機,我居然不會拍室內人影,只能


不斷的按快門,真是殘念~撇開這話題,妤兒這次共有五個表演,每個


表演,她都盡全力表現完美,真不愧是我們公認的小辣椒~


每個孩子,背後都需要有支持他的父母,妤兒的爸比宏澍哥是咱村公認


的好好先生、好丈夫、好爸爸,子璦嫂則是個女強人,能言擅道,事業


很成功;在拍照的同時,我觀察到許多孩子的家人並沒有到場,每一表演


結束拍照時間,尋找不到家人而失落的眼神,和這對認真為孩子記錄生活


的場面,真令我感觸良多~


妤兒在一歲多時,也曾讓媽媽帶過,只是那時妤兒都會哭著找媽咪,


照顧一個多禮拜,還是決定送她上幼幼班,幼稚園她唸了五年,也訓練了


她獨立自主的個性。


倫倫登場了,平常在家,丹田就很有力的他,隨著音樂喊出的氣勢,


真的令人震驚,真不愧是倫倫,威風活力十足~


在畢演之前,每天晚上都會叫倫倫練習畢演節目,雖然我常看不懂他在


演什麼,不過孩子願意做,我當然樂意當他的觀眾,表演雖有瑕疵,但我


始終認為盡力完成就以足夠~


可愛憂憂,之前在小班曾和倫倫同班過,很喜歡這小妮子,雖然我們


不認識,但因為她臉上的笑容從來沒停過,讓我留意到她,唯可惜我拍的


不好~


看到同事們的女兒,用力在台上扭著腰、擺著POSE,讓我想起蘭姐家的


可愛娃娃,雖然人像拍的很差,但仍忍不住為她們留影~


欣賞完倫倫畢演活動,接著8/8(日)在家歡祝父親節的美食,


首先登場的是海鮮拼盤,有點像黑松飯店的開場料理,鮮美的蝦及蟹肉、


烏魚子等等五樣結為美味海鮮拼盤。


這次料理是大哥從里港福軒小館帶回來的,福軒最有名的就是德國豬腳


外酥內軟,經燜煮過再烤過,吃起來QQ且不會油,是店家的主題菜之一


喔!


主食鰻魚油飯&煮功要一流的佛跳牆,鰻魚油飯上的鰻魚挺好吃的,


油飯則有點乾,美中不足之處;佛跳牆的湯頭很不錯,料也很多,只是


家中的人較不習慣這樣的湯品,所以剩挺多的~


丫爸和丫母都很愛吃魚,這尾清蒸石斑夠新鮮,肉質口感都相當的棒,


淋上店家調配的日式醬油,味道很鮮美~


蒜汁干貝,蒜香味十足、干貝也很新鮮沒有腥味,我挺喜歡的,雖然只有


這簡單六道料理,陪伴著我們一家五口過父親節,整體而言雖為平實卻很有


意義~


這是福軒贈送的蛋糕,而我們自己也有準備,但看到店家這麼貼心的舉動


,雖然只是廉價的蛋糕,卻能感受到老闆的熱情,而且福軒老闆人挺好的,


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去里港時,品嚐看看喔!


 


福軒客家小館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四維路29


 


電話:(08)7759359  行動電話:0938-809288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9:00





彌樂佛,是我很喜歡的神像,看到祂總有好心情;人生也許有很多不如意


,學會放下,學會笑著面對,很多事都會由不好轉成好的,信念是一種很


微妙的力量,只要相信,所有好運都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