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進入第七個月,為人母的辛苦我似乎漸漸感受到了,

 

腰酸背痛、呼吸喘胸口痛,睡不好樣樣都來,

 

不過每回寶貝女兒在肚子裡用力的踢丫踢,

 

所有的辛苦似乎都會化成甜蜜的負擔~

 

習慣早上五點多就起床的我,雖然隨著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

 

運動起來有點不易,不過我總覺得適度的伸展,能讓肚裡的

 

寶寶長的更好~

 

手部運動~在背後將雙手合十,把手往外拉,一開始會拉不開,不

 

過愈拉,伸展力就愈好,做此動作,主要是伸展手平常用不到

 

的肌肉~

 

左右拉筋~將右手和左手相勾,放置下方的手盡可能用力往下拉,

 

如此可加強協助手部的肌肉線條。小提醒:有些人有可能一邊拉得到,

 

另一邊無法拉到,若無法拉到的那一邊,可用毛巾協助,一天左右

 

做個50下,健康會更加倍喔~

 

一字劈~主要是要拉腿的線條,但這無法勉強,小不點也是一天一天

 

慢慢累積而來,才能把腿拉直,做此伸展運動時,建議初學者要先一手

 

靠著牆或東西輔助,以避免重心不穩而跌倒喔~

 

彎彎腰~聽說這動作可以改變小腿的線條,但小不點做了N年了,

 

腿還是不怎麼漂亮,可能天生壯腿吧!但每天彎彎腰,可以消除腿部

 

的疲勞,建議初學者可以在洗完澡做此運動,因為洗好澡的血液循環

 

會好一點,成功度也會高一點,但運動以不勉強自己為主~

 

張力運動~這是以前瑜珈老師教的,每天將腿拉開可以練平衡,

 

而把腿用雙手抱起來這動作,聽說對女生的身體機能有強化的效果,

 

所以我建議女生不妨可以試著多做此兩個動作。而建議初學者做雙腿

 

平衡時,後方找個東西墊著以免受傷~

 

大著肚子的我,很多腹部的運動我都暫時停作了,但像劈劈腿這動作,

 

我可是每天仍維持在做,因為唯有讓自己的身體更柔軟,身體也才會

 

跟著健康起來~

 

六個月的小不點,肚子和五個月相較起來已經明顯大了許多,

 

急性子的我走路依舊很快,但因為肚子明顯的關係,許多人看到我

 

總會不忘提醒慢一點,再慢一點,漸漸的我也會跟自己說習慣慢生活~

 

100/07/16產檢,肚裡的寶寶已有24W4D860G了 ,醫生說可以看到

 

孩子的五官已長成,但沒慧根的冒險家和小不點,怎看還是看不出這

 

孩子的模樣呢?只能憑著想像力啦~小瑜兒姐姐問我有沒有開始想

 

BABY的名字了,當然有的(若琳、芷欣、苡恩、筱蓓、芯妮、莉婷、

 

馨妤、薇萱)都在我命名冊之內,實際上還是要以孩子的出生去算,

 

但有關孩子的每個階段,我都想參與~

 

100/08/06冒險家要工作,小不點自個去看寶寶的成長,在媽咪肚子

 

已近28W的您已有1250G 了,醫生說您已經張開眼睛看世界了,頭也

 

開始往下了,羊水量也很好,只要多注意胎動就好;上箭頭處為眼睛,

 

親愛的BABY希望您在媽咪肚子裡,要健康長大,平安的來到這世上

 

~

 

說我格子上很少大肚子的照片,今天就來PO一下,七個月大肚子的我

 

,以前會幻想大肚子的模樣,但當肚子變的如此的大,我還是無法適應,

 

雖然醫生說我體重控制的不錯,不過對我而言,還是覺得重了一些,

 

很怕後續兩個多月的發展,希望自己的體重別飆太快~

 

漸漸的,小不點也開始著手準備自己及BABY的用品,雖然毫無頭緒,

 

但每天做點功課是必要的,這是在麗嬰房免費換的寵兒禮,接下來

 

也會積極上媽媽教室,有經驗的媽咪們,若不嫌棄,希望您們也能

 

提供我一點點方向,讓我這個準媽咪盡可能做到完善,迎接肚裡

 

新生命的到來~

 

 

 

延伸閱讀:

 

感受胎動每個喜悅

 

當好孕降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