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有多久沒有PO丫母煮的料理了,


在我心中丫母仍是第一名的廚師,來回味一下丫母的好料理~


 


涼拌黃瓜香菇


食材:乾香菇、小黃瓜數條、薑、辣椒、香油、醋、糖、醬油


做法:1.先將乾香菇泡水切絲備用,起油鍋,將香菇爆出香氣


2.加醬油及糖,讓香菇煮熟入味,放涼備用


3.將小黃瓜、薑、辣椒切絲,備用


4.將處理好的香菇及小黃瓜,加醋及香油一起拌勻,


放入冰箱內,冰涼即可食用。


P.S: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食用的料理,


丫母知道我愛吃香菇及小黃瓜,


她總是無師自通的創造出一些美味的料理,


我光是吃這頓菜,就能飽足一餐了~


古早味絲瓜麵


食材:中型絲瓜、高麗菜、老船長魚罐頭、麵條


做法:1.將絲瓜及高麗菜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用紅蔥頭爆香,加入切好的絲瓜及高麗菜拌炒


3.放入適度的水煮滾,加入魚罐頭及麵條煮熟加點鹽調味,即可食用


P.S:丫爸種的絲瓜現採現煮十分的清甜,


加上丫母的好手藝,這古早味絲瓜麵征服我的胃,


只可惜我的手機畫素不夠好,拍的不好看~


鹹粥


鹹粥在我家算是常出現的料理,


不過每回的鹹粥都是以冰箱就有食材使用,大方向不變,


就一些食材的變化而已,而不變的仍是美味,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喔~


這次鹹粥的食材有:芹菜、鹹菜、紅蔥頭、香菇、肉絲


丫母的牛肉麵,在格子我也介紹過好多次,


這回加上訂購的手工麵條,感覺更道地了,


唯可惜仍是我的手機拍不好~


焢牛肉的食材:洋蔥、糖、豆瓣醬、牛肉及滷包,


這次少了紅白蘿蔔加持,但一樣的美味啦~


古早麵


食材:高麗菜、老船長魚罐頭、麵條、市售魚丸


做法:1.將高麗菜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用紅蔥頭爆香,加入切好的高麗菜拌炒


3.放入適度的水煮滾,加入魚罐頭及魚丸及麵條煮熟加點鹽調味,


即可食用


P.S:自從有茹茹後,丫母做料理只求迅速,而像這種古早麵,


是最適合快速上桌的一道料理~


炒竹筍


食材:竹筍、蒜頭、薑、自製鳳梨醬


做法:1.將竹筍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用蒜頭及薑絲爆香,加入切好的竹筍拌炒


3.放入適度的鳳梨醬,煮熟即可


P.S:一樣是丫爸自己種的竹筍,不管涼拌、


炒或煮湯都很美味,而每回吃到竹筍,


也會讓我想到已在天堂的公公,因為他種的竹筍也超美味的~


自家雞肉及燙花枝


自家雞肉做法:將雞處理好,蒸熟切塊,沾自醬鳳梨醬汁即可食用~


燙花枝:將花枝切成適度的大小,刻花燙熟,沾薑醋醬油即可食用


P.S:自家養的雞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同,很有嚼勁,


當然也很有雞肉味,再沾上丫母做的鳳梨醬汁,


成為我們家特製的一道料理了~


洋蔥炒青椒


食材:洋蔥、青椒、沙茶醬、糖


做法:1.將洋蔥及青椒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先將洋蔥放入拌炒,再加入青椒一起炒


3.加入適量的沙茶醬及一點點糖調味即成


P.S:又是一道丫母隨手加在一起的料理,


但感覺也挺搭的,我愛吃捏~


看到這牛排,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是的!


我們三口子又一起到公牛隊大口吃肉了,


照片為冒險家的五分熟菲力牛排~


我的雞腿排,肉質很嫩很美味~


大伯的鴨胸排,感覺挺特別的,有吃到的人都說口感不錯~


大姑兒子的微笑牛~


公牛隊沙拉吧的小菜~


沙拉吧的小菜~


前陣子大哥訂購的所長茶葉蛋,我超愛吃的,唯可惜不能吃多,


有孩子後;我仍是個幸福的孩子,在娘家有丫母煮美味的料理給我;


回婆家又有個會做菜的婆婆,我真的很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雖然現在很少記錄媽媽煮的料理了,不過丫母料理,


不管多少年,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美味的~


 


延伸閱讀


巧手媽咪。豐盛料理


丫母牛肉麵&雪花糕


公牛隊牛排專賣坊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