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落在它身上~


它散出了希望光芒~


我乘著這希望之光~


幸福快樂如此簡單~


請為我停留,我有好多話要說~


為何面對於您,總是說不出口~


蝶為花停留,小船依靠港口~


每個人都有自己停留的理由~


誰都可以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


漸漸懂得捨和得,不過在一念間~


靜瑟的一隅,火紅的鳳凰木依舊搶眼~


涼亭三三兩兩的人們聊著~


悠閒時光似隨時可得~


孩子是聰明的,未曾碰觸的東西,只要教個幾回,就能學會;


但關於教導孩子這門課程,新手媽媽的我倒是還在學,


如何修得學分,需要一點智慧,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調整~


象徵和平的鴿子,努力的在覓食;而真實生活的我們,


為了打造更美好的將來,努力的拼經濟,


好幾次您說著想回家的念頭,為了孩子還是忍耐在外打拼著,


我始終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黑色眼眸中,看著她想像的世界,


我和冒險家的心肝寶貝,願妳平安健康長大~


盛開的蓮,讓心靜一靜~


小麻雀吱吱喳喳,好不熱鬧的聚在一起玩耍了~


活潑的小松鼠,這神情像不像是誰在看我呢?


純白花兒相依偎著~


彼此為對方溫暖著~


一路上有您不寂寞~


在綠草上的小樹,漸漸茁壯,展現新生的一面~


落花滿地,眺望遠方~


大寶貝推著小寶貝在散步~


鳥兒流水,安安靜靜不受打擾的~


冒險家之前從公司帶回來的獨角仙,孩子們養出了心得,


看著牠的一舉一動,都能讓孩子們發生驚喜的聲線~


粉嫩的石斟蘭,已經過了盛開的季節,


不過美好的一面,還留在我的回憶裡頭~


小紅姬緣樁象,是帶小茹茹散步意外的收穫,


爬行速度超快,我第一次看到,只不過沒帶相機出門,


用手機記錄有點模糊~


小松鼠不怕生,吃著人們餵食的餅乾;拍的過程裡,


有一對父女,把拔對拿著松鼠飼料的女兒說:


「快點~快點給牠吃下去」,結果….


只見可愛的小娃兒把要把松鼠的食物往自個嘴裡塞,


讓我看了不禁莞爾~


家中的常客小灰蝶,停留在丫母種的草苺葉上頭,悠哉悠哉的~


雨後的花園,總有精采在,好動蝶兒綠斑蝶拍不著;


玉帶鳳蝶還算給我面子,有停下來,


讓愛蝶成痴的我拍下牠的身影~


斑鳩在想著什麼?尋找著什麼?是在找同伴嗎?


常常把匏仔花看著菜瓜的我,漸漸的懂得如何分辨它了,


這是有毛的匏仔花~


不用揹負沈重的承諾,拾著掉落的緬梔花~


帶著花戒指,就彷彿有快樂與幸福的來源~


名人張小燕說:「沒有感動的能力,就沒有幸福」,


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去找能讓你幸福的事情。


想幸福,就要有執行力,做一點是一點。


做,就有一分,光想不做,連一分都沒有。


自己的幸福自己找,不要抱怨為什麼不幸福、不快樂。


沒有人該給你快樂。你要付出,才會有成果。


這好像很教條,但卻很真實。


幸福長在自己的尾巴上,唯有自己往前進,它才會跟著走~


在鏡子面前,做著自己的夢,擁有還算柔軟的身段還不夠,


是能兼具細膩的思維,我想一切會更完美,但大拉拉的我,


似乎還學不會,只好抱以既來之,則安之的生活著~


自從當媽後,時間一半給孩子,一半給家人,


偶而都忘了要喘息一下;為人母後的我,


學習著慢步調生活;學會了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唯有先愛自己,才有更多能量去愛別人,


 我親愛的朋友們,您今天愛自己了嗎? 


 


 


延伸閱讀:阿猴城門公園散心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