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和冒險家的生命延續~


她,是我和冒險家的小小縮影~


她,是上天安排的小惡魔天使~


她,由小BABY變成小小孩了~


她,我的小娃兒茹茹滿週歲囉~


喜歡孩子專注的表情,認真的看著魚,


感覺她眼裡充滿了無限的希望,雖然似懂非懂,


但我相信以真實的自然的環境,總比看書本學來的快~


真的覺得她長大了不少,不管在行為或是外型上,


當然個性也愈來愈難搞了,是個標準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茹茹喜歡抓頭和臉,臉上不時有抓痕的傷口,


我常在想治她的方法,總覺得她過於聰明,


最近常在思考我是否該為了孩子放棄工作,好好的調她的個性?


但我的經濟允許嗎?我陷入迷思之中~


天生的重吃,同事常說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


常常跑東跑西的吃美食,所以相對的,肚裡的寶寶受影響,


所以天生愛玩愛吃,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


確實茹茹在吃這方面,頗有天份的~


冒險家啃著甘蔗,小妮子也吵著吃,還吃的有模有樣,


吸完汁會自動把渣渣吐出來,真的是天生的好食者,


若把吃這件事轉成重睡眠,那該有多好丫~


101/10/23小茹茹的國曆生日,因為和鄰居的小姐姐生日相近,


所以提前選了假日幫茹茹辦生日趴,


也洗了近二百張茹茹的成長照片和大家分享;


當天有很多狀況,讓生日趴有點美中不足,


總是希望做到最好,但力不從心,


當天很感謝鄰居的幫忙,讓這場生日趴圓滿END~


鄰居嫂嫂,貼心的幫兩位壽星買了帽子,不過茹茹很不賞臉,


一心想扯下帽子,這小妮子最討厭人家動她的頭和臉了,


每回弄必哭鬧,真叫人受不了,最後帽子的命運,


當然是被扯壞冷落在一旁,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很喜歡聽生日快樂歌的小茹茹,若是牽起她的手,


唱著祝你生日快樂,她都會咪咪笑捏~


謝謝鄰居和長輩們,總是對小妮子很照顧,


平常都讓小茹茹去大伙的家中搭伙,也常常為茹茹準備吃的和用的,


當然還有這些禮物,點滴我都感恩在心頭~


平常就喜歡伴的茹茹,這天能和姐姐一起同慶可開心了,


快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皮小孩東西學的快,雖然聽得懂大人說什麼,


不過不想做,怎喊她都不會做,這陣子除了趴趴這動作外,


其它的動作都看心情的~


愛哭也愛笑的娃兒,哭點笑點都一樣的低,週歲的茹茹,


嬰兒車已關不住她了,現在不僅很愛自己走,


有時和人玩躲貓貓還用跑的,雖然還走不穩,


但也算是學走學很快的娃兒了~


有天晚上丫姨抱著難得回家的金孫,小哥哥來跟她玩,


因為一個沒留意,讓小茹茹的臉被小哥哥咬了一下,


平常都很巴結的茹茹,就算跌倒很痛,她也是很快的爬起來再走,


而留上三顆的牙印,當下一定很痛才會大哭,雖然心疼,


但也無可避免,幸好孩子的復原能力很好,


很快的又長出新肉覆蓋~


大小寶貝的相聚,前世情人總是愛撒嬌,


吃東西平常都喜歡自己來,有把拔在就喜歡人家餵她,


也難怪冒險家這麼愛她囉~


冒險家的同事惠玲丫姨,送了小茹茹一個防走失袋,


小茹茹先是努力研究著袋子和小熊,最後把拔幫她弄上去揹著,


她就像要上學的孩子一樣的興奮~


天生嗨咖,有自己的想法,和鄰居姐姐家的娃娃小姐姐相較之下,


茹茹過於外放,而娃娃則過於內向,一個天生好嘴斗,


一個則要看心情吃東西,我常笑說:


若兩個人能綜合一下那該有多好丫;


我想若是自己的孩子都希望她靜一些好帶一點,


而雖然不怕生的茹茹,很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


但也因為過於活潑,帶起來會辛苦點,


尤其是欺負外公外婆,她最行了,


真怕她會養成壞習慣,這也是我這職業婦女無法兼顧的難題丫~


忙碌的小妮子,問她拿著袋子要去上班了嗎?


她只是拼命的再見揮手,開心的笑著,果真有她的一套玩法~


靜不下來的小茹茹,除了會搖屁屁跳舞之外,


目前最擅長的,就是跳騎馬舞,學的可是有模有樣的,


同事都說我這個馬麻亂教小孩,不過每天教孩子學習一點點,


我才能知道她吸收的空間要哪了,畢竟平日我每天能和她的獨處時光,


也只有晚上短暫的二、三個鐘頭,教的東西也有限~


這張照片雖然糊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小茹茹,


一幅小大人的模樣,當馬麻的,人人都是老王,孩子怎看都可愛~


週歲的茹茹,夜奶雖沒有刻意幫她戒除,但她自己在滿週歲前,


自己戒掉夜奶的習慣,但還是早睡早起,八點多睡,


六點左右起床,漸漸固定三餐的時間了,不過還需配合點心時刻~


有一種緣份,即使不曾見過面,也會把對方放心裡面,


謝謝米肝媽在滿月時為茹茹親手縫製的和服,


還有滿週歲的雞卵糕及日式風格小提袋,


感謝您一直疼愛著我們母女倆~


茹茹每次睡覺都必須咬她專屬的襪襪,才能睡的安穩,


為此,我十分的苦惱,在格子看到丫妹分享手作襪娃,


於是跟丫妹訂購;茹茹愛狗狗,


丫妹特地幫我製作了一隻可愛的粉紅狗兒,


還送我一隻史奴比,而且實品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大及精緻,


真不得不佩服丫妹的好手藝;而原以為茹茹會喜歡狗兒,


但沒想到她愛史奴比多一點,還會抱著唱歌給史奴比聽捏,


可能知道馬麻在格子,有疼愛我們,


且愛好史奴比者的史奴比丫姨及丫妹丫姨,所以她也愛史奴比捏~


擁有您後,雖然讓馬麻沒了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雖然老是覺得您愛哭愛耍脾氣,讓我很煩心,


卻也因為您,讓我更堅強,更懂得面對問題,


若是問我?如果可以從來,還會選擇懷孕生下您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是您讓我覺得幸福,


即使您總是讓我哭比笑多,煩惱比快樂多,馬麻還是好愛好愛您~


101/11/10茹茹的農曆生日,純粹好玩,把家中現有的物品準備好,


讓茹茹抓週,猜猜看小茹茹第一個抓到什麼呢?


~~答案是金元寶,接著拿筆但玩最久的是蔥,


各別代表的意思如下:家中有小娃兒的可以參考看看~


金元寶:代表很富有,財源滾滾來。


 :有文采,適合當作家。


:代表非常聰明。


其它還有書本、印章、尺、雞腿、


聽診器、手機、槍、計算機、芹菜~


一個懵懵懂懂的新手馬麻,在另一半很少在身旁陪伴的情況下,


由手忙腳亂到臨危不亂,從容易失眠到倒頭就睡,


急性子變成了慢步調,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的育兒之路,


也撐過一年了,回憶這一年點滴在心頭,


很感謝在格子裡在生活之中,家人和姐妹們的一路陪伴著我成長,


我不擅言語表達,但對於您們的疼愛,


我點滴記在心裡,永遠都不會忘記~


 


延伸閱讀:茹茹的成長階段


小不點的懷孕日記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