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4/06凌晨時分好不寧靜,外頭突然又風又雨的,


有孩子的我特別敏感,總覺得心裡好不踏實的感覺一直湧現,


但奇怪的這場風雨只有短暫的十分鐘,心雖然想著可能是颱風;


隔天想了解停電原因,沒想到小小的村落,成了頭條新聞,


因為突如其來的一陣龍捲風~


記憶猶新,看著燈熄滅的那一刻,想著若是颱風造成的影響,


應該很快就修護;等了數十分怎麼還沒好,看到我丫爸拿著手電筒


上樓給我,就擔心茹茹嚇著了,等了一夜電沒來,隔天想了解是否電


線桿斷了,沒想到一出門就看到這怵目驚心的畫面;電線桿就像保齡球瓶


一般被掃過,十多支一併倒地,鐵皮屋及瓦片散落一地,被風吹過的地方,


就像整地一般,樹木連根拔起,留都不留,高大的椰子樹也像被整修過,


整排的斷了一大截,慶幸的是發生在半夜,所以只有兩個人輕微受傷,


想像要是在白天,那後果多不堪設想,真的是萬幸~


平安就是福,雖然丫爸辛苦種的玉荷苞也被龍捲風的外圍掃過,


連根拔起了一半以上,眼看再幾個月就要收成的果實,心痛難免,


但就像丫爸講的,和很多人比起來,我們的損失算是很微小的,


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


滿目蒼夷的街景,拿著手機的我只能紀錄片段,


因為有不斷的人潮及採訪車進來,但當下看到這些景象,


有種恐懼的心,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的叫人感到害怕,


平靜的小村落也因這龍捲風變得喧囂~


102/4/6這一天過的很漫長,因為電線桿倒塌的關係,停水停電,


當里長廣播著可能大家要節約用水互助幫忙,因為可能會維持好幾天,


但因為是罕見的現象,加上新聞媒體的炒作,感謝搶修人員,


在夜晚九點多,終於讓我們恢復正常的生活步調~


也許住小村落有個好處就是濃濃的人情味,沒有電的夜晚,


大家聚集在一起在外頭聊著天,只要有進一步的消息,


大家總是互相分享著~


而當天沒有燈光的晚餐,大家也會互相打趣的說著,


反正就當作吃燭火晚餐,這種機會也不是常常有的,


雖然免不了蚊子咬,免不了沒有水電的不便之處,


但歡笑還是沒有少過~


而我要感謝很多人,在臉書PO了照片後,接收到很多人的關心,


甚至我家米多麗丫姐還擔心著我家茹茹因為熱無法睡,晚上還


跑來家中要接我和茹茹去她家睡,真叫人感動,還有很多人給予


的關心,我都放在心~


感謝老天爺保佑,雖然大自然災害無可避免,


但也保佑全村子的人都平安的生活著,以小茹茹有拜有保庇的照片,


來代表感恩的心~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這是一件微小的事情,但對我而言,


卻有種重生的感覺,好像感覺壞的過去了,


接下來迎接的都會是美好的~


在熱到不行的南部平地,沒想到也能看到四月櫻,


這彷彿就象徵著幸福的起源~


簡簡單單的幸福,快樂不用強求,知足就已足夠~


開的滿滿的石斟蘭也訴說了好的開始,即將來臨,


相信好的信念會帶來美好的一切~


手機拍的照片雖不優,但能即時紀錄也滿足了照慾症,小小的生活分享,


願您我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雖無法預測明天,但可以過好今天,


願永保持好的信念生活著,知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