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料理,只有這季節吃得到,用時間累積,


丫母呈現料理的好風味~


 


蘆筍炒蛤仔


食材:蘆筍、薑、蛤蜊


做法:1.先將蘆筍去外皮,蛤蜊浸水去沙,薑切絲


2.起油鍋,用薑絲爆香放入蘆筍快炒


3.放入蛤蜊拌炒,加鹽調味即可


P.S:前陣子,突然好想吃蛤蜊,當然丫母一聽到女兒想吃,


總會用心想著如何在餐桌呈現,於是這道料理就這樣出現了,


清爽無負擔,美味又可口~


雞捲&香腸


食材:市售雞捲及古早味香腸


做法:1.起油鍋,將兩者煎熟,切片即可食用


P.S:雞捲是冒險家帶回來的,煎熟時沾著泰式酸辣醬,超對味的;


而香腸我們都是買現做的,無防腐劑,口味甜了點,不過剛好合我胃,


我覺得超美味的,現買現烤最好吃了~



韭菜花炒魷魚


食材:韭菜花、魷魚、鹽、蒜頭


做法:1.起油鍋,用切好的蒜頭爆香


2.放入切好的韭菜花及燙過的魷魚快炒,加鹽調味即可~


P.S:吃不完的魷魚,加入韭菜花又是一道新的料理呈現,


真佩服當媽的頭腦捏~




醬五花肉


這是我家常出現的料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喔~


桂竹筍


食材:桂竹筍、鳳梨醬、辣椒、糖


做法:1.將桂竹筍去除外皮、拍碎


2.起油鍋,用辣椒爆香,加入處理好的桂竹筍拌炒加糖,


及自製鳳梨醬調味,加水燜熟即成


P.S:這是一道有錢也未必能吃到的料理,雨後春筍,今年春雨下的晚,


所以桂竹筍的量也不多,感謝老爸辛苦的上山找尋,及丫母辛苦的處理,


讓我們都能品嚐到這道下飯的好料理~


炒泰國蝦


食材:泰國蝦、蔥、蒜頭、沙茶醬


做法:1.將泰國蝦洗淨,處理好


2.起油鍋,用蒜頭及蔥爆香,放入泰國蝦拌炒


3.加入適量的沙茶醬及些許的糖,炒熟即可


P.S:蝦子是冒險家釣回來的,經過丫母的巧手烹煮,


成了這道美味的料理,我和丫母一起研究,


下回要來試做胡椒蝦或檸檬蝦~


鳳梨木耳排骨


食材:新鮮鳳梨、黑木耳、市售排骨酥、蕃茄醬、糖、薑


做法:1.將新鮮鳳梨及黑木耳切成適度的大小,備用


2.起油鍋,以薑爆香,放入切好的鳳梨及黑木耳一起拌炒


3.加入市售排骨酥、加蕃茄醬及糖調味即成


P.S:逢鳳梨盛產時期,吃不完的拿來入菜最對味了,這酸甜的好滋味,


在夏天是最佳料理,喜歡吃酸甜料理的人,一定要試試,包您們呷意~


炒蛤仔


食材:蛤蜊、九層塔、鹽


做法:1.蛤蜊浸水去沙,薑切絲


2.起油鍋,用薑絲爆香放入蛤蜊拌炒,加鹽調味即可


P.S:大同小異的炒蛤蜊,加入九層塔呈現了不同的風味,


但一樣的美味,我愛吃~


炸甜年糕


食材:年糕、酥炸粉、蛋2~3


做法:1.將年糖切薄片


2.將適量的酥炸粉及蛋及水,調成麵糊


3.把切好的年糖沾麵糊,起油鍋,外層炸成金黃色,即可食用。


P.S:吃不完的年糕,加以變化,成了一道美味的甜點~


地瓜條


食材:中型地瓜2~3條、酥炸粉、蛋2~3


做法:1.將地瓜洗淨去皮切薄片


2.將適量的酥炸粉及蛋及水,調成麵糊


3.把切好的地瓜沾麵糊,起油鍋,外層炸成金黃色,即可食用。


P.S:我超愛吃地瓜的,不管什麼做法,地瓜條加點梅粉就很美味,


也可以依自己喜愛加胡椒也行喔~


情人果


食材:芒果青、梅子、鹽、糖、梅粉


做法:1.將芒果青去皮切片,洗淨用鹽水浸泡去苦澀味


2.加上梅子及糖及些許的梅粉,和洗好的芒果青一起浸泡裝罐,


冷藏或冷凍1~2天,即成飯後最佳點心


P.S:婆婆做的情人果,脆又好吃,曾經拿給同事品嚐,


很多人還託我買,我說這外頭買不到,因為這是婆婆愛的點心,


唯有這季節才能吃得到,感謝婆婆的用心,總是記得孩子們的喜愛,


不怕辛苦的製作,也謝謝您讓我嚐到這甜蜜的好滋味~


 


 


家常料理雖平凡,卻是永遠無法代替的好味道,


簡單呈現給一樣愛料理的您,希望一起品嚐,最幸福的好味道~


延伸閱讀~自製鳳梨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