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讓我想一下.jpg  

雖然人家都說看別人孩子總是快一點,但自己帶孩子,

我也覺得很快,雖白天工作沒有親帶在身邊,但我們相伴的時間也不少,

怎麼那時才覺得她才會爬、才會走而已,一轉眼間,二歲生日已開始倒數了~

02.黑皮.jpg   

親愛的Lan丫姨,我身上穿的衣服,是您在我五個月時來看我買的,

丫母原以為我一歲就可以穿,但因為我太小隻了,直到快二歲才能穿起來,

愛老虎油,謝謝您挑的美麗衣物~

03.賊賊的.JPG   

茹小人是個標準的小大人,不管語言或行為,她都學習的比同齡孩子快,

但唯獨戒尿布這件事,仍在努力中,賊賊的樣子,小鬼靈精一個~

 04.球好重.jpg  

義大城算是娃兒常去逛的地方了,原本就喜歡球玩具的她,

看到這顆大球球可開心了,她試圖要抱球球回家,

不過一會  即轉過頭跟我說:「麻咪,抱不動」~

05.好舒服喔.jpg 

圓圓小臉旦,圓滾滾的肚子,常常會自己躺在沙發上,

說她這樣好舒服喔,只是不到一分鐘又在蹦蹦跳跳了~

06.上學去.jpg   

這陣子,很喜歡被鄰居的丫伯載去學校,跟老師道早安,

茹茹有一個習慣,一旦有開始就會每天按表抄課,

當然有好有壞,只是學壞的比學好的快~

07.愛上學.jpg   

雖然很喜歡去學校,但問她要不要去上學,

她卻說她只要去老師好和溜滑梯而已,不想要上學捏~

08.吃餅餅.jpg   

茹茹是婆家最小的孩子,大家都很疼愛她,大伯的小女兒很疼茹茹,

去逛街會牽她的小手手,吃餅餅也會護著她,坪坪雖大茹茹二歲,

不過言行舉止可是很成熟,是個乖孩子~

09.吃麵麵.jpg   

每天行程都很滿的小人兒,因為不怕生的她,常常四處串門子,

每天被載來載去的,每天都有人送她東西吃或拿玩具給她,

我想哪天不工作,應該可以開雜貨店了~

 10.好呷.jpg   

好吃到連手指頭也不放過,這招是鄰居芸姐姐教她的,暈~

 11.吹風.JPG  

第一次離島的小人兒,在澎湖二崁聚落,吹著微風,有快樂的心情~

 12.很專注.jpg  

對3C產品有熱忱的興趣,手機及哎配,熟悉度都快比我強了,

不過我在家的時間,往往不會讓她玩超過半小時,就擔心她視力會受損~

 13.玩泡泡.jpg  

小人兒興趣挺廣的,對泡泡機也有十分的熱忱,

我發現她對小男生的玩具,還滿喜歡的,就連卡通也愛看車車及機器人的~

14.等待.JPG   

國曆在10/23生日的茹茹,和鄰居的小姐姐10/25相差二天,

去年一歲的生日趴一起辦,今年仍然沒有在假日,

我想應該還是會為她提前辦,去年的不足,希望今年能圓滿~

15.大口吃.jpg   

一直在籌劃著該如何為娃兒辦生日趴的我,雖然有心但仍怕力不足,

只是我仍希望為娃兒,留下美好的童年記錄,

今年的蛋糕我打算找熟悉的人製作,只是仍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考慮運輸問題,還真是個難題丫~

 16.不要拍啦.jpg  

很有想法的娃兒,和大人溝通都不成問題,常常有自己的想法,

若沒順她,還會生氣跺腳捏~

 17.好好吃喔.jpg  

我想不僅我看茹茹吃東西覺得美味而已,我相信很多人看她的表情,

都會覺得平凡的東西也變好吃了~

18.好好玩喔.jpg   

很喜歡玩溜滑梯,除了會自己玩之外,目前在教導她的是禮讓,希望她能學會~

19.愛溜滑梯.jpg   

麻咪,快來拍我,耶和愛老虎油都是一樣的動作,

果真是格子長大的孩子,面對鏡頭,總是很自然應對~

20.保護影.jpg   

雖然麻咪平常都不會順妳意,但妳表現好的時候,

麻咪也是會給妳獎勵的,孩子,把拔在外工作,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要一起成長面對,

麻咪會做您的後盾,為您堅強著~

21.好喝捏.jpg   

小小美食家,外婆總是說妳很”歹款”,即使再飽,

看到別人在吃新的料理,妳還是會過來湊一腳,說妳要吃,

但往往吃了一、二口又繞跑了~

22.釣魚魚.jpg   

謝謝SNOOPY姨送的釣魚拼圖組,很有心的史奴比姐姐,

總是記得茹茹喜歡魚魚,出門看到這玩具,還特別請黑貓送來,真的很感恩~

23.若有所思.jpg   

 我是個粗心的媽媽,在102/09/23這天晚上,幫忙丫母曬衣服,

小娃兒在旁玩耍著,夜暗加有近視的我,都沒留意週邊環境;

鄰居的小姐姐喊著茹茹,茹茹也沒看到有蛇,就走了過去,

幸好我丫母發現到,趕緊抱走娃兒,真是有驚無險,老天保佑丫~

 24.愛拍拍.JPG  

愛拍拍的茹茹,偶而也會叫我比耶,她要拍了~

25.玩球.jpg   

玩球球的茹茹~

 26.喝多多.jpg  

很認真在喝多多的茹茹,每一表情都是我眼裡可愛的影像~

 27.眠眠睡.jpg  

睡覺也很忙的小人兒,要拿著專屬襪襪及抱著史奴比,才能睡的安穩~

 28.等飛機.jpg  

第一次坐飛機的娃兒,飛機剛起飛一直喊著不要坐飛機,

等到要降落時,直說好好玩,孩子就是孩子,一點也不會隱藏,

問她還要坐飛機嗎?答案是YES~

29.過中秋.jpg   

102/09/19中秋節,把拔還要上班,麻咪帶我到鄰居家烤肉及放煙火,

但還沒吃烤肉前,我肚子餓了先吃囉;飛姨看到這張照片,

說原來我有酒窩丫,飛姨,我兩邊都有酒窩捏,只是臉肉肉太多了,不明顯罷了~

30.玩手機啦.jpg   

每回玩手機,都專注的,若能自己好好靜靜的看書,

那該有多好,我想該是訓練她時候囉~

31.玩車車.jpg   

愛玩車的娃兒也愛騎車,長大應該會是個飆女吧~

32.母女影子.jpg   

牽著您的手,我們要一直相愛著~

牽著您的手,麻咪永遠會守候著~

牽著您的手,在您需要我的時候~

牽著您的手,愛你永遠比昨天多~

牽著您的手,成長路一同學習著~

 33.牽牽牽手.jpg  

大手牽小手,在妳每個需要我的時候,

孩子,讓我們一起迎接您的二週歲,

期待給您一個無憂快樂學習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