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了兩個星期,生活漸漸回到正常,這陣子發生的事,

 

到現在仍覺得像一場夢般,公公走後、我的人生上了一課。

 

回顧當天8/16(二)下午二點突然接到冒險家的電話,在公司的我

 

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只聽到冒險家說公公的情況很危急,要我立即

 

趕到醫院去,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猜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不斷往好的方面去想,不去做過多的揣測~

 

到了醫院,顧不及自己是孕婦的身份,沿路的跑和詢問,

 

公公在哪裡?狀況為何?當我看到不斷抽搐的公公,我承認

 

我有點嚇傻了,我問醫生狀況為何?醫生說公公送到醫院時已是

 

休克的狀態,經過搶救雖然恢復心跳但仍不樂觀,就算是救活也

 

只有一成的機率可活,而且那一成是不好的,可能幾天後就不行了

 

面對於此,醫生要我做出決定,要不要自費打針控制病情,身為

 

家人的我仍抱著一絲絲的希望,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想爭取他生命

 

的延續~

 

走出門外,看到哭泣的婆婆和丫姨,一邊安撫她們的思緒,

 

一邊等待著冒險家和大姑從台南趕下來會合;第一次感受到

 

時間的難熬,似乎時時刻刻都在等待奇蹟的出現,等到護士

 

要我們為公公準備一套新的衣服時,心中早有數,當天五點多,

 

醫生再次詢問我們還要急救嗎?在和長輩討論過後,決定不再

 

讓公公痛苦,我們放棄急救,讓公公留一口氣回家。

 

沿路上,沒有人敢打破沈默,因為怕淚水會忍不住的掉落,

 

就這樣開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屏東婆家,因為懷孕的關係很多事

 

都有禁忌在,在我無法靠近公公的時候,只能默默的接受禮儀社

 

的安排,當天大家都憔悴疲累不已,也沒人相信早上還好好的公公

 

,怎麼會突然因為肺炎而引起敗血症去世,忘了當天怎麼睡著的,

 

腦海不斷重覆著在醫院的種種畫面~

 

辦理公公後事的這段期間,我看到冒險家三姐弟的堅強和冷靜,

 

為了不讓婆婆陷入悲傷的氛圍,三姐弟總是互相討論著如何處理

 

公公後事,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及讓一切圓滿,這段期間大姑、

 

大伯和嫂嫂及冒險家都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時間,輪流守護著公公

 

及安撫著婆婆,因為懷孕我每天仍可到睡四、五個小時,心中雖然

 

心疼著家人的疲倦,卻也得顧及肚裡寶寶的成長~

 

某天和婆婆坐在一起聊天,婆婆說:「在公公出事的前幾天,

 

鄰居們還在問著我什麼時候要生?公公還開心的應對說十月就要生了

 

,也和婆婆討論著要養二十隻雞為我補身體」,婆婆邊說邊哭,

 

我也一邊聽一邊落淚;自從嫁給冒險家後,我始終受他們的疼愛,

 

雖然相聚時光很少,但公婆待我就像女兒一樣,這份恩情

 

我永遠放心底~

 

很少和大姑及住北部的嫂嫂聊心裡的話,沒想到會因為公公的去世

 

,而讓我們聚集,一起分享分擔生活的點點滴滴,嫁給冒險家後,

 

我真的學習到很多;我看到他們兄弟姐妹的深厚情誼、我感受到

 

他們家人像朋友的相處、我更懂得如何學習不去計較,因為這是

 

進入這個家後,讓我學會的事~

 

大家一直壓抑著情緒,直到8/25公公出殯的當天,大家的淚水

 

盡情的宣洩,送走公公後,生活仍得正常的過,就如大姑安慰

 

婆婆說的話一樣:「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公公只是早一步離開了」,

 

當天晚上三口子帶著婆婆去吃好料,希望能讓婆婆的心情恢復

 

像平常一樣,雖然知道這很難,但身為孩子的我們,都盼婆婆能

 

堅強快樂一點過生活;而我忽然想到在父親節前夕,一向不愛

 

外出吃飯的公公,突然說難得三個孩子都回家,那天他要請

 

大家去吃好料,會做出這個舉動的公公,也許他可能早就感受到,

 

自己在世的日子不久了,只是我們都未曾察覺到~

 

很遺憾,未能讓公公看到肚裡的寶寶出世,未留下半句話,沒有

 

任何痛苦就睡著的公公,我相信公公在天之靈,會保佑著家人;

 

當然也謝謝這段期間關心我的朋友們,生活仍得回到正常軌道上;

 

公公走後,人生一課,學會珍惜每個當下~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