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到來,回想過往這一年來,我人生經歷了生死關頭,

 

悲傷和喜悅在我擁有小茹茹當下,我全都感受了,正俗語說的:

 

「生的過麻油酒香,生不過四塊板」,今天就為自己的嶄新的生命

 

做一個記錄吧!

 

您相信胎教嗎?我絕對相信,冒險家因工作關係很少休假日,

 

當小茹茹還在我肚子裡時,我就不斷的跟她溝通,

 

一定要選在爸比在媽咪身邊時才來報到,很巧的事,

 

小茹茹真的選在一個爸比有放假的週休,來到這世上~

 

100/10/22(六)一如往常,做定期的產檢,當下的我

 

已邁入產期39W2D,醫生怕身材瘦小的我難產,

 

加上醫生10/23~24需在外地開會,故請我10/25去待產,

 

而這在當天晚上,我羊水破了~

 

人家都說破水會有聲音,而且羊水是大量流出的,

 

不過這些狀況在小不點身上都不是這樣,在產前的幾天,

 

一直都有漏尿的困擾,10/22當天晚上十點多我告訴冒險家,

 

我感覺身體有點不對勁,因為漏尿的情形超乎我的想像,有

 

點像羊水破了,但我們並不為意,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有一種叫高位破水的狀況,而小不點就屬於這一種~

 

10/22晚上十一點多,我請冒險家去藥局買羊水試紙回來測試看看,

 

不過烏龍夫妻的我們,看到試紙結果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羊水破了,

 

因為說明書是日文的,冒險家見我不放心,夫妻倆什麼都沒拿

 

就趕到醫院去,護士幫我內診,確定我是羊水破了,

 

要我立即辦住院,而冒險家則回家打包這幾天的行李~

 

10/22晚上十二點多,我還悠哉悠哉的聽從護士每個動作,

 

沒一會羊水真的大量的流出,隨著就落紅了,等待冒險家來,

 

我已經開始吊點滴,準備待產動作了~

 

10/23凌晨四點小不點開始第一次的陣痛,一陣又一陣的,

 

痛到我根本睡不著,而在一旁守候我的冒險家,

 

看我不舒服一直問著我要不要找醫生,但當天護士就有交待,

 

生小孩沒那麼快,直到早上六點多我才到待產室報到~

 

七點多吃完冒險家買的愛心早餐後,一陣又一陣的陣痛,

 

讓我不舒服到極點,當護士說以我的陣痛指數表現,

 

應該不用打無痛分娩加速催生時,我因為已經受不了陣痛,

 

還是堅針要打,折騰了一上午,我才開了三指,

 

冒險家見我什麼都吃不下,還一直替我催著護士加重止痛藥,

 

我一直詢問著護士,我到底可不可以進產房生BABY了,

 

護士仍說不行,下午三點多好不容易撐到開到九指,

 

護士要我練習出力,但我似乎一直出錯力,

 

我的力量始終集中在臉上,將近傍晚四點,

 

醫生不在場的情況下,我還是進產房了~

 

因為只吃了早餐,撐到下午要生BABY時,我幾乎已無力氣,

 

看著護士三、四個在我肚子推,要我用力把BABY擠出來,

 

不管我怎麼憋氣,總是臨門一腳,雖然生不到一個小時,

 

卻彷彿隔了幾世紀的時光,就在我感覺似乎要往生時,

 

腦子不斷出現過往的影像,整片變成黑暗時,

 

我聽到恭禧的聲音了~

 

是的,在100/10/23 下午的455分,在我用力過度,

 

全身都爆血管的情況下,我的寶貝終於來到這個愛的世界,

 

最後寶貝是被吸取出來的;因為羊水破太久,因為我子宮頸較窄,

 

因為寶寶是側的出來,因為當時我的主治醫生不在,

 

因為當下寶寶已在產道無法選擇開刀,因為很多原因,

 

寶寶生下來時感染了~

 

100/10/24早上,我和冒險家還沈浸在為人父母的喜悅,

 

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到哺乳室餵我的寶寶,

 

直到晚上就接到小兒科醫生的電話,要我們到嬰兒室了解情況,

 

寶寶因為在我羊水破太久的情況下,一生下來頭就被吸引器吸的

 

腫脹不已,還讓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我感染了,白血球正常值在

 

6000~10000之內,我的寶寶指數飆到26000,需要接受治療,

 

另外尿液也潛血,這讓初為父母的我們開始擔心起來了~

 

100/10/25一如往常,迫不及待要去餵孩子,但護士殘忍

 

的話語說著:「別的媽媽都可以餵自己的寶寶,就我不行,

 

因為我的寶寶在打點滴」,就在出哺乳室的剎那,

 

我滾燙的淚水止都止不住的一直流下,回到房間,

 

冒險家看我不對勁,問我怎麼了?我哭著說:「我的寶寶沒事吧!

 

為什麼她這麼小就這麼可憐」,倆個人抱著一起哭,

 

因為我們都不知該怎麼辦?最後在家人的協助之下,

 

我們還是決定將寶寶轉到大醫院治療,雖然當下寶寶的

 

白血球指數已降到23000,在幾番思量後,我們還是仍堅持轉院。

 

回娘家的我,四處打聽轉院的消息,每打一通電話眼淚就

 

又再度的滑下,媽媽當下跟我說:「孩子如果要來讓您養,

 

她自然就會好好的」,既然發生了就接受,

 

並要我做月子不要過度哭泣,不然會很損眼睛,

 

在親戚朋友的幫忙之下,寶貝在醫院治療了一個禮拜,

 

冒險家把她健康的帶回我身邊~

 

是的,就好像故事般的情節,在真實生活裡確實發生了,此刻,

 

我才了解為人母的偉大,從生寶寶到現在小茹茹已近三個月大了;

 

我要感謝好多好多人的幫忙~

 

謝謝大嫂,在第一時間知道寶寶被感染時,隔天立即從北部趕回來,

 

帶著BABY轉到大醫院治療~

 

謝謝米多麗姐姐,因為怕我胡思亂想,做月子的期間不斷的

 

來探望我,每天給我電話的安慰,並幫我四處打聽更好的醫生

 

及醫院消息~

 

謝謝冒險家,懷孕期間雖然很少有您的陪伴,但在生寶寶

 

及寶寶住院的期間,您的貼心我全都看在眼裡~

 

謝謝大姑,一向愛孩子的您,對小茹茹的愛也視為己出一樣的疼愛~

 

謝謝婆婆,知道小茹茹不好帶,總是四處打聽民間習俗的方法,

 

讓我帶小茹茹能輕鬆點,雖然我崇向科學方法,

 

但雙管齊下效果更佳~

 

謝謝爸爸,在小茹茹每回打預防針或不舒服時,您總是

 

第一時間陪伴著我,帶小茹茹去看醫生,讓她健健康康的~

 

謝謝媽媽,您最辛苦了,做月子期間除了照料我三餐外,

 

還要幫忙我照顧小茹茹,白天小茹茹不愛睡,老是讓您揹著走,

 

明知道自己的腳力不好,但以一顆疼愛孫子的心,總是百般忍耐,

 

謝謝您讓我了解,為人母的不易~

 

最後,謝謝這段期間所有關心我的人,在新的一年裡,

 

我相信美好的人生,就要開始,藉由分享小茹茹的成長照片,

 

祝福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擁有一個美好的新年,

 

每天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