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壓力和心情是該釋放的~

 

有了孩子後,因為育兒觀念的不同,和另一半動不動就吵了~

 

我覺得對方不懂我的心情,而對方也認為我不懂他的心~

 

有些話,是該說出口的;沒有人願意吵架,

 

但有時把話放在心中無助於事情解決的,你懂嗎?

 

我明白你的心情,公公走後,你心中總是帶著遺憾和難過~

 

雖然已經過了半年多,但這打擊真的太大了,

 

到現在家人都還是無法接受這事實;所以你希望我把孩子帶回家後,

 

就儘量讓孩子和婆婆相處,因為你希望彌補公公來不及疼愛孫子的心,

 

讓婆婆能把這份愛給孫子,畢竟我們還有時間和孩子相處,

 

但婆婆卻沒有多餘的時光和她親近~

 

親愛的,請原諒我設想的不夠周到,因為我每天和孩子相處,

 

知道孩子的習性和作息,也明白她不好搞,所以我始終無法完全放手,

 

把她交給任何人,而卻忽略了你心中的感受,

 

讓你以為我將孩子佔為己有;和大姑聊了心裡話,

 

女人還是懂女人的心,大姑給了我很好的建議,

 

她說:「回婆家,就是放孩子的」,如果一直綁著孩子,不但自己累,

 

也無法讓大家了解到孩子的習性;而且大家都很樂意分擔我的壓力,

 

也不會介意幫忙照顧孩子,只要我願意試著放手去做~

 

經過一晚的思考,也許我真的太自私了,因為白天工作,

 

回到家就得馬上又投入照顧茹茹的責任,腦子無法思考那麼多事情,

 

只管著孩子要睡好、吃好才能長大,卻忽略了周圍家人的感受,

 

其實大家都是疼愛孩子的,也要感謝不管是娘家或婆家的人對我的體貼,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又幸運的人,因為我有兩個家庭疼愛著,

 

他們也給了我很大的自由空間,是我太壓抑自己了,

 

因為不想麻煩家人,反而讓大家以為我不想融入~

 

親愛的,偶而我也希望您多體諒我的心情,我們很難得才相聚,

 

我真的很希望你把時間留給我和女兒,陪我說說話,陪孩子玩玩,

 

因為那才是我最想擁有的幸福時光,我也知道你能體諒我,

 

因為每次在我歇斯底里咆哮後,你總是包容我,幫我照顧著茹茹,

 

但我想我們之間必須要有個共識,因為孩子是我們之間的愛,

 

我們都想為了孩子好,如果都以自己的想法而不去了解對方的心,

 

那麼育兒之路,我們仍不會不停的爭吵,不是嗎?

 

還有一點,我必須讓你知道,

 

娘家的人從沒有要我不要把孩子帶回家的想法,

 

他們還很希望我每週都回家,和婆婆相處,

 

因為他們也知道婆婆一個人是寂寞的,

 

而且至少他們不要常常被問,你女兒怎麼都沒回婆家,

 

他們無奈的心,我也希望你能體會;

 

是我自己擅作主張,擔心你來回奔波太累,

 

卻讓你以為娘家的人,不讓孩子回婆家;

 

這就是因為太了解的關係,我自認為你懂我想什麼?

 

但自我主張的結果,就是誤會不斷,爭吵不停,

 

最後導致我們感情愈來愈不好~

 

我們都說好了,也規劃好未來的幸福藍圖了,不是嗎?

 

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為了孩子,為了彼此而去努力,創造幸福呢?

 

我知道你會看到這些話,這也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話,

 

當然我也希望我們不要常常以自己的想法為對方的想法,

 

因為沈默,真的對感情無所增長的,

 

孩子應該是帶給我們快樂的,她不是來破壞我們的幸福的,

 

說說心中的話,希望你明白我的感受?

 

我不是個聰明的女人,我只是個平凡的女人,

 

無法揹著相機出門抒壓,我只能用文字串起我的心情,

 

藉此讓情緒有個出口,更希望你找到自己抒壓的方法,

 

讓我們重回快樂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