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妳一天天的長大~

 

看著妳一天天的變化~

 

我最親愛的寶貝女兒~

 

漸漸的妳已六個月大~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雖然很想這麼做,但錯過黃金期的我,

 

現在要調整妳的作息似乎比想像中的困難,

 

雖然我參考過無數的網站和書籍,以妳現在的學齡,

 

每天需要14~16小時睡眠,也就是清醒2~2.5小時就要安排一次小睡,

 

而夜裡需連睡12小時,這樣才算是標準,但白天要工作的我,

 

和淺眠的妳,要調整妳這樣標準的作息,簡直比登天還難~

 

五個多月的妳,已經開始對牛奶外的食物,感到有興趣,

 

看到大人吃東西,妳會在旁狂吞口水,只要拿東西給妳,

 

妳的雙手會立即捧著狂吃;應該也是練習吃副食品了,

 

試著調米糊給妳品嚐,但妳似乎不怎麼捧場,

 

加上丫母說茹茹還沒長牙,希望我等茹茹長牙後,再餵她喝粥,

 

所以我也只好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情了~

 

不吃奶嘴的妳,最愛咬小手、衣服及布娃娃了,

 

雖然買了蘇菲要給妳咬,但仔細觀看,蘇菲妳只是把玩在手,

 

事實上趁大家不注意,妳還是在吃小手手,我的寶貝女兒丫,

 

媽咪真的很擔心妳把細菌吃下肚,愛吃手手的妳,我該拿妳怎辦丫?

 

前三個月帶茹茹時,我真的心力交瘁,

 

記得有好幾次在夜裡看著茹茹狂哭好幾個小時,

 

我也跟著在旁掉眼淚,因為不知所措,隨著茹茹一天天的長大,

 

我和她之間也漸漸有了默契,看到妳睡的模樣,真的令人會心一笑~

 


 

看到很多媽咪們都會在格子寫著孩子的作息,

 

但會寫孩子的作息時間,大部份都是孩子的生理時間是規律的,

 

因為茹茹白天是給外婆帶的,所以我無法將她的時間固定下來,

 

但白天六點多起床,晚上八點躺平睡覺,這點我倒是有努力做到;

 

但夜奶這習慣她已養成,在凌晨2~4點,我都必須起床一次,

 

但喝完奶她就會乖乖的睡,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這樣的作息~

 

101/4/14這天,久違的秀大哥、蘭姐及Amy姐來到家裡,

 

找我和茹茹玩,其實來看我們,我已經很感動了,

 

又讓他們帶了禮物來送我及茹茹,讓我很過意不去,

 

和他們之間有著巧妙的緣份,我是透過米多麗姐姐認識秀大哥的,

 

而蘭姐則由秀大哥帶我認識的,至於Amy姐則又是透過蘭姐牽線的,

 

他們待我就像親妹妹一樣,疼愛著我,而我也珍惜著這樣在格子,

 

在生活上得來不易的情誼~

 

在蘭姐的鏡頭下,小不點我有女萬事足;

 

以前牽著蘭姐家的寶貝娃娃,蘭姐說:「我是小朋友牽著小小朋友」;

 

現在,我懷抱著小茹茹,鄰居說:「我是小孩抱著小小孩」,

 

也許長不高也有這個好處吧!還有人問我為何生完瘦的這麼快,

 

我從不刻意減肥,因為帶小孩就是最佳的減肥方式,

 

雖然距懷茹茹前還有3KG的努力空間,但為了身體好,一切隨緣囉~

 

101/4/13這一天,因為疏忽,讓超會翻身的小茹茹從床上跌到床下來,

 

嚇壞了我也嚇壞了家人,幸好沒什麼大礙;有人說:

 

「孩子有哪個不跌倒、及不摔到床底下的」,有了這次經驗後,

 

讓我更留意小茹茹的一舉一動,她真的太活潑好動了,

 

抱著時想要站著,躺著時一定要舉頭四處望,

 

真的醒來沒有一刻是安靜下來的娃兒~

 

婆婆辛苦種的蓮霧,茹茹啃的很認真(FB的朋友我想都看過了);

 

也許知道屏東丫嬤種的很辛苦,自從公公走後,

 

婆婆一個人承擔了種植的工作;大姑曾叫婆婆放棄,

 

但婆婆說不試著去做,她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聽起來份外的令人心疼~

 

愛吃手手的小茹茹,無時無刻只要把握住機會,

 

就是把手往嘴裡送,看得我真的是直搖頭,但正值口腔期的她,

 

我也只能適度的將她手拿下,更勤勞的幫她擦小手,

 

希望她早點明白手有更多的功用,而不是拿來吃~

 

小茹茹這陣子超會流口水的,而拍照看鏡頭時,

 

不知是焦距太近還是小眼睛的關係,總覺得她會不自覺的鬥雞眼,

 

這點讓我不知所措,但測試她眼睛看東看西都沒問題,

 

唯獨拍起照來就會不自覺的鬥雞眼捏,金害~

 

熟睡的小茹茹就像天使般一樣,令人愛憐;

 

不過醒來可就成了一個小惡魔,但不管是天使或惡魔,

 

都是我甜蜜的負擔~

 

這陣子的小茹茹很愛玩,明明是超想睡的,

 

就是不肯瞌上眼睛乖乖的睡,快沒電的小茹茹,眼睛都無神了,

 

就是要等到累到不行才肯睡,

 

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乖乖入睡的喔~

 


六個月的茹茹會做什麼呢?會雙手撐著類似做伏地挺身的動作,

 

還有翹著屁股往後退及旋轉;看到人撒嬌時,會把雙手舉高高要人抱;

 

坐著螃蟹車會倒退,不過還學不會坐捏~

 

小小年紀的茹茹很有自己的想法,嘴嘴不用講了,是拿來玩的,

 

就算要吸也是要吸反面的,果真是個怪咖”~

 

平常最愛啃布製品外,也愛吃有聲音的東西(如塑膠袋),

 

啃手推車也是她的興趣之一,真的拿她無法度~

 

不知是否我懷茹茹練瑜伽的關係?這小妮子睡覺的時候,

 

一定要折到一個程度才肯入睡,而且睡之前一定要左右翻轉個數十次

 

才肯入睡,真的連睡也不忘做運動,真的被她打敗了~

 

茹茹睡飽和吃飽的時候,仍然是好笑神一個,只要叫她的名字,

 

她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不過淺眠的她還是依舊,

 

白天加下午的小睡不到三個小時,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的小公主,看著妳可愛的小腳丫,媽咪希望記錄妳成長的每個階段,

 

也希望妳會愈大愈好帶,願這些成長記錄將來能成為妳美好的回憶~

 

茹茹笑開懷的影片,有興趣的人不妨進入聽聽笑聲,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