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孩子、喜歡拍照,

 

喜歡記錄、喜歡回憶,

 

一步一腳印,記錄著孩子的成長,

 

是我的豐收,也是我的甜蜜負荷。

 

小娃娃,快快睡~我親愛的小寶貝~

 

小娃娃,快快睡~媽咪最愛的寶貝~

 

每回哄茹茹睡,都會在她耳朵輕輕講著這兩句話,

 

不過不愛睡的她,要她睡好像要她的命一樣,

 

每次都得大戰三百回合,才能將她哄睡,

 

不過睡著的茹茹,就像天使般一樣的令人愛憐~

 

茹茹真的好愛布製品喔,最愛咬娃娃了,

 

其實還有個特殊的嗜好就是咬沒有穿過的襪子,

 

我曾問過醫生,茹茹吃了這麼多棉絮,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醫生給我的回應,只要保持布製品及孩子的衛生,其實是沒關係的~

 

我丫母常講茹茹上輩子一定都在睡,

 

所以這輩子來到世間都不愛睡,一心只想玩耍和吃東西,

 

即使吃的再飽,看到人家拿東西,

 

也會像待哺的鳥兒般嘴開開的,等待大人的餵食,

 

連啃石頭也是她的絕招捏~

 

茹茹黑眼珠的比率較多,往往相機拿的太近,

 

她就會成了這副鬥雞眼模樣,不過逐漸長大,

 

似乎也改善了一些~

 

七個多月的茹茹,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

 

只要看到顏色較鮮豔或是有聲音的東西,

 

總是可以吸引她的目光~

 

茹茹約莫在六個月,就知道自己的名字,

 

只要叫她的小名或是名字,她就會開始轉頭尋找聲線來源,

 

若是看到熟識的人還會微微笑~

 

常說女兒是個怪咖,因為每天她都有新招數,

 

就連睡姿也有好多種,這算是經典的一種,

 

她可不是在學丫門祈禱,而是用這個姿勢繪我睡著了,

 

真的被她打敗了~

 

101/05/03茹茹當天打完預防針,晚上突然發高燒,

 

雖說打針偶而會發燒的狀況,不過前幾次都無異樣,

 

這晚她燒的特別嚴重,全身熱呼呼的,還數度燒到395以上,

 

真是嚇壞我這個媽,整晚守住她不敢入睡,隔天又帶去看醫生,

 

才知道茹茹不是打針而發燒,而是腸胃炎引起的~

 

101/05/06第一次帶茹茹外宿,狀況不好的她,

 

歡到一個不行,然而從墾丁回來後,足足灰了一個禮拜,

 

在看完醫生及收完驚後,才漸漸好轉,果真不能太鐵齒,

 

雖然我和冒險家對收驚這件事,都不是太迷信,

 

但真的自己遇到了才明白~

 

我人生第一個母親節,在茹茹灰不停的狀況下渡過了,

 

這算是另類的紀念吧!不過只要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我想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也感謝老天,

 

讓女兒出現,圓滿我的人生~

 

現在茹茹的頭髮長了許多,許多人對茹茹的頭髮都給以讚許,

 

因為黑又細,不過對怕熱的她可是一種折磨,

 

試著用髮帶看能不能幫她減熱,但好動的她,

 

不用多久,就會扯下髮帶了~

 

剛睡醒的茹茹,抱著史奴比丫姨送的綿羊,

 

好像在撒嬌般,臉上還有紅紅睡醒的印記~

 

FB PO上這張照片,有人說茹茹是隻小米其林,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孩子要先長肉才會長高,

 

記得倫倫以前給丫母帶的時候,肉肉可是茹茹的兩倍多,

 

不過也很擔心茹茹像我,小個子可就不好了~

 

六個多月要長牙的茹茹,可能覺得嘴巴怪怪的,

 

口水流不停,也愛抿嘴,原本大大的嘴巴,

 

不知為什麼經過長牙的階段,嘴巴突然變小了捏~

 

七個月的茹茹坐不住,坐不穩、但很喜歡站也喜歡跳,

 

更愛爬行,也會自己扶著穩定物體就站起,而且還可以站很久;

 

但我一直在擔心她會太快學會走,因為怕對骨頭及腿型造成不良影響,

 

只希望她能早點學會坐穩穩才好~

 

現在的茹茹食量仍然沒有改變太多,

 

曾試著要把她喝奶的時間拉到4小時,不過往往3~3.5小時,

 

她就開始哇哇叫了,丫母現在都會腔魚湯煮魰仔魚粥給茹茹吃,

 

目前白天喝四次奶(150CC~ 200C C不等)外加餵兩次粥,

 

但夜奶仍然未戒除,唉~

 

七坐、八爬、九長牙,我家的茹茹完全沒有照程序走,

 

七個月的她還不會坐卻很會爬,當然也長出兩顆小白牙了,

 

不知是否現在的奶粉成份營養高,總覺得現在的孩子都份外的聰明~

 

在茹茹還沒滿月的時候,我曾經想要幫她剪睫毛,

 

但沒勇氣又怕傷到她的我,最後當然沒剪成;

 

茹茹的眼睛雖然不大,但睫毛可是長的還不錯~

 

收集孩子每個表情,

 

是我人生中的樂趣,

 

七個月的好動娃兒,

 

願妳平安健康長大,

 

好笑神不變有人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